浅缘

随缘更

【花千骨观影】画情为骨——碧瑶

时间线:花千骨被逐蛮荒

视频 链接:https://b23.tv/KeDRO1 

——————————————

【风铃响,故人归,但她何时回?

“金铃清脆嗜血误,一生总被痴情诉”

『荒草何茫茫

白杨亦萧萧

严霜九月中

送我出远郊』

张小凡为救碧瑶入了鬼王宗,小凡去,鬼厉回…

“碧瑶,我回来了”

“也许这十年我找不到方法”

鬼厉踏遍万水千山,行过万里山河,只为寻她,旧日放河灯,灯上人,已成过往

大雨拍打的竹林,鬼厉思念着碧瑶

“但是下一个十年,我还是会继续”

鬼厉拉着碧瑶走上山顶,忽觉竟是幻影

“直到等她复活为止”】

“骨头,这一世,又…”死了吗?

“看样子,这个人倒是挺痴情的,一定对小不点很好,但是,没能护住我家小不点儿呀…”

“骨头只怕是,又是为爱付出吧,白子画,你自己看看,你有哪一点比得上人家?”东方彧卿走到白子画面前

“我并不会负她”白子画声音铿锵有力,下定决心护她一世安稳

【『渺啊渺往

无语来无杳

谁今后再与我谈风笑

摇啊摇青衣

奔往云霄

天地荡你

我心无处藏

红光照长路

暮云飘清风啸』

张小凡与碧瑶过了几招,一不小心扯下了她的面纱

“看到啦,好看吗!”

碧瑶走到花坛前,一处红花开得正艳,碧瑶摘下了其中最美的那一朵,张小凡立即制止她

“喂喂喂,这花开得好好的,你干嘛把它给折了呀?”

“我叫碧瑶,以后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傍晚黄昏落日下,两人沐浴着黄昏的彩霞,花前日下,张小凡为碧瑶烤着野兔,点点香味散出,坐在石头上,静静的看着他

“你看着笨笨的,没想到,还会随身带着盐呐”

“这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

看到碧瑶吃得开心,张小凡也得到了满足,饭后,碧瑶靠在张小凡的肩膀上睡觉

“你喜欢吃啊,以后我每天烤给你”

“不过,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有种特别的缘分”

枫树林里,碧瑶踏着漫天枫叶而来,将被困住的张小凡救了出来

“冥冥之中,好像有根线系在你我手中”

“我娘说过,一个人从出生开始,这个缘分就是一辈子的”

眼看着碧瑶就要被人打伤,张小凡不顾自己身上的伤,冲过去接下了那一掌,两人摔下了悬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对你的在意,已经超出了我的性命”】

“我好喜欢这个人啊,他对骨头好好”糖宝看着张小凡,满意的说道

“我可以比他更好!”白子画愤愤道

“ 呀,哪来的这么大一股醋味?白子画你闻到没有?”杀阡陌然后有趣味的问道

“师兄,没事,毕竟,这一世,千骨是爱你的”笙箫默合上扇子拍了拍白子画的肩膀

呵呵,我谢谢你

【『天明鉴

此情虽万死也难销

叹世间爱

自古催人老』

“我这一生……”

“终于依靠我自己的力量……”

他们掉入山崖,张小凡碧瑶护在怀里,碧瑶眼睁睁的,看着张小凡死在了自己的面前

“保护了一个人”

碧瑶求谷主,救张小凡,谷主答应了她,望星石力量极大,成功救活了张小凡,看着张小凡似乎要醒过来了,激动的喊着他

“小凡,小凡!”

『来不及与你

前世今朝』

“在经过那个山洞的时候,又没有往里面扔东西?”

碧瑶受了重伤,躺在地上,迷迷糊糊间看到了张小凡,来寻她

『仰天歌欲断魂

揽你入怀中

我的命早已入

你的生死簿』

“我…我给个你吃包子,明天来看你昂”

小碧瑶躺在山洞中,张小凡在洞口,拿灯往里边照了照,以为洞里有只小兔子,对着洞里说着

“我…我给你个包子吃,明天来看你啊”

碧瑶看着那个身影同小时候的那个身影重合在一起

“你往里面扔了一个包子!”

原来,小时候那个救了我一命的人,竟然是你呀

 碧瑶环着他的手,靠在他的肩膀上,喜极而泣】

“原来他们小时候就遇到了啊”

“这说明他俩有缘分”

我和小骨认识的时间也很早,我们也很有缘分(是,您高兴就好)

【“荒草何茫茫

白杨亦萧萧”

碧瑶接道“一朝出门去,归来夜未央”

『天之涯海之角

铭心又刻骨』

“诶,我亲手做的包子”

张小凡将报纸递给碧瑶,碧瑶接过包子,品尝起来

张小凡满脸期待的问“怎么样?好吃吗?”

“嗯,好吃!”

在同一间房里,张小凡坐在桌前挑弄着灯火,碧瑶躺在床上摇着合欢铃

“人生不相见”

张小凡躺在桌子上睡着了,碧瑶将他的碎发弄到耳畔

“动如参与商”

“既然不同道,那以后就不要再相见了”碧瑶伤心地说着

在河畔他两背道而驰

“只要能看到你的笑容,赴汤蹈火我也在所不惜”

没有你,他她哪里开心得起来呢

“听说满月时分,从这里往下看,就能看到自己最喜欢的人或事物”】

“不同道?”白子画思索了片刻,又分不出到底是怎么个不同道法

“我以为骨头这一世会很开心的…”

“开头不就已经注定了吗…小不点这一世,也没法和自己心爱的人相守啊”

【『摇啊摇青衣

奔往云霄

天地荡你我

心无处藏

红光照长路

暮云飘清风啸

天明鉴

此情虽万死也难销』

“碧瑶,你不该来,太危险了”

张小凡被罚跪,碧瑶便来青云寻他,大雨淋漓,她撑着那把油纸伞为他遮挡住风雨

“可是你在这儿,我不能不来”

碧瑶舍了那把伞,同他一道跪在那,张小凡握紧了她的手,二人相视一笑

“我喜欢你碧瑶”

“什么是正?什么是魔?”

“可是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听到这个答案,碧瑶红了眼眶,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泪水滴落在伤心花上“既然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如果正魔两派再起斗争,我们一定会兵刃相见,这一天终于来了”

张小凡转过头,看到必要站在不远处,走上前将她拥入怀中,在他耳畔说了句

“后会无期…”

“鬼王之女,他怎么可能真心喜欢你!她只会是在利用你!”田灵儿对张小凡说道

“碧瑶,你答应过我,不要再上青云山”

田不易怒斥张小凡“难道你要放弃大竹峰,你要放弃师门?!!”

“你不是说,人都是惜命的”(碧瑶)

“你要放弃我整个青云吗?!”田不易愤怒的扇了他一巴掌

“而他,就是我的命”(碧瑶)

“孽障!”田不易怒吼着,张小凡他打伤在地】

“啊,这,他们都被别人逼迫着,都有自己的道要守,这可怎么办啊?”糖宝焦急的问

“哼,花千骨到哪都是个祸害!注定不是我正道之人”霓漫天痛快地说着

“不想要舌头就直说,不用在那刷存在感!”

“什么是正?什么是邪?若从一开始便是魔统领的天下,那除非你们口中的正派就是邪道了!”杀阡陌说道

“邪道者有良善之辈,亦会行侠仗义,除恶扬善,所谓正道者,亦有邪恶之辈,打着除恶扬善的幌子,做些残害天良的勾当,正道之人?又有几人手是干净的?”

“我总感觉,将有不好的事要发生了,高潮要来了吧?”轻水说着

【『叹世间爱

自古催人老』

仙魔大战,青云打败了鬼王宗,由于对张小凡的忌惮,道玄决定除了张小凡,以绝后患,到了此时,张小凡才真的意识到,青云的伪善

看着诛仙剑即将落下,原本被定住的碧瑶,不知哪里来的力量,竟然冲破了法术,飞向道玄

“啊啊…!”

碧瑶拿起合欢铃抵挡着诛仙剑

『来不及与你

前世今朝』

“九幽阴灵,诸天神魔

   以我血躯,奉为牺牲

   三生七世,永坠阎罗

   只为情故,生死不悔!”

『仰天歌欲断魂

揽你入怀中

我的命早已入

你的生死簿』

合欢铃即使被施了咒法,也难以扛住诛仙剑的威力,诛仙剑刺穿碧瑶的身躯

“不要啊!!!”

必要从空中落下,扑进张小凡怀中何欢铃掉落在地,轻轻作响

碧瑶趁着最后一口气,呼喊着她所爱之人的名字

“小…凡…”

她慢慢的合上了眼,手臂无力的垂下了地,张小凡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死在自己的怀中,紧紧的拽住自己的衣袖,伤心欲绝

其实老天也为碧瑶的死感到难过吧,天空下起了大雨,洗净这世间的污浊

『天之涯海之角

铭心又刻骨』】

“小骨!”

“骨头!为什么,又是这样!为什么每次都是骨头?”糖宝痛哭着

杀阡陌的扇子掉落在地,喃喃道“小不点…没一世,都是为爱付出,为爱牺牲,真的值得吗?小不点…”

“骨头,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宁愿你不要爱上别人…”

“千骨…”

“孟大哥,我…也可以,如果有一天你也…我也可以为了你牺牲…”轻水捏紧自己的衣襟,对孟玄朗说着

孟玄朗看着轻水,想起了很多往事,轻水为了他付出那么多,我怎么就不能接受她呢

他轻轻地握住轻水的手,一字一句的说“轻水,我们…试一试吧,我觉得我是有一点喜欢你的…如果…”

轻水用力的抱紧他像是怕他会反悔一般

“没关系,孟大哥,我能听到这个答案,我很开心,如果到时候你真的不愿和我在一起,我也一定会死心的”

【『叹世间爱

自古催人老

来不及与你

前世今朝』

张小凡小心翼翼的握着碧瑶的手

“为什么你那么傻?我还没有对你,说我在井中看到的那个人是你啊…”

或是当时你就应该跟她远走高飞…既然看到了这样的结局,为何会认为只要分开就不会有事?

“如果上苍垂怜,能够把她还给我,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再有任何奢求了”

张小凡坐在桌前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妄想借酒消愁,又何止愁更愁啊…

仍是当初那片枫树林,张小凡走入其中,看着面前那个笑靥如花的人,展开了许久未见的笑颜

“你回来了,碧瑶!”

“我一直都在啊”

本以为是看到了真人,没想到只是一个幻影……】

“哎,珍惜眼前人,十一师兄,我们一定不要分开”

“好,永远不分开!”

小骨,我定不会让再你难过,受伤了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响贪欢…”

—————————————

那一些前世今生啊,角色混剪之类的,我也觉得都挺好的,就是一直在考虑会不会把角色弄混这个问题

你们一直给我推荐的那个视频【有翡组】前世今生|爱不逢时,时也命也 我也真的很喜欢,但是因为那里面的,嗯,也是碧瑶啊,如果选的那个会不会就搞混了呀?要不到时候我写还是写碧瑶,但是在他们眼中是不一样的,不是碧瑶行吧?在他们眼中只是另外一世而已,可以吧


评论(66)

热度(2146)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